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2023“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圆满闭幕!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08:52
登山则情满于山,
滑雪且不止于雪,
滑雪登山,
挑战更强的自己,
收获别样的风景,
无滑雪不冬天,保持热爱奔赴每一场挑战
2023“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
3月12日-13日
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冰雪试验区·北大湖
圆满闭幕!

 


2026年滑雪登山重返冬奥会,对于中国滑雪登山运动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必将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及运动爱好者参与这项运动。3月13日,2023“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完美落幕,本次赛事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举办全国级别滑雪登山赛事活动的第十五年,同时我国也是目前亚洲推广和开展滑雪登山项目最好的国家之一,全国滑雪登山赛首次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北大湖举办,赛事作为国内顶级的滑雪登山赛事,吸引了全国10个省市区共计7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体育局、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共同主办,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体育局、北大湖滑雪场承办,由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同时有昌荣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明月镜片股份有限公司、凯乐石等多家企业支持。


3月12日上午9:00,比赛在北大湖滑雪场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体育局副局长曲永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运动部部长李文茂、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副市长王石红、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玉波、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赫、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金永善、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副秘书长薛志豪、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体育局局长李铁锋、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长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德伟、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总经理曾岩、探拓户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锋参加开幕式。

3月12日,2023“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北大湖举行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为期2天,共设两个项目,分为短距离及垂直竞速,短距离赛道线路长约600M,累计爬升60M+,垂直竞速赛道线路长约3KM,累计爬升600M+。此次全国滑雪登山赛落地申慱亚洲官方网:北大湖与其它赛事相比,雪景优美、山体走向和海拔落差条件丰厚、雪道地形复杂多变,将北大湖的山体的自然天成和极致雪质条件串在一起,同时,北大湖独有的雪道情况及上下雪坡段都是对选手专业能力的考验,也能为高水平选手提供创造成绩,拉开距离的契机。     

3月12日上午9:00,70余名专业的滑雪登山运动员和滑雪登山爱好者,在曲永凯副局长、王石红副市长、李文茂部长的鸣笛下开赛,参赛运动员在白雪皑皑的北大湖雪场展开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3月13日上午8:30,短距离赛开赛,运动员在赛道上经过穿板行走、背板爬升及下滑,在600多米的赛道上考验速度、耐力及转换技巧等综合滑雪登山技能。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垂直竞速赛男子组冠军由来云南的罗成华获得,成绩为26:59.52,该组别第二、第三名分别是来自黑龙江的毕禹新,成绩为28:15.60和西藏的江央洛追,成绩为28:47.97。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高山部部长李文茂为垂直竞速男子组颁奖

垂直竞速赛女子组冠军由来自西藏的扎西旦珍获得,成绩为31:55.75,该组别第二名来自山东的王薇、第三名是来自西藏的扎西卓玛,成绩分别为34:20.29和35:12.18。

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曾怿为垂直竞速女子组颁奖

来自山东的刘凯以02:44.22成绩,获得短距离赛男子组的冠军,来自西藏的阿旺洛追获得亚军,成绩为02:55.79,来自云南的罗成华,成绩为02:55.80获得短距离赛男子组的季军。     

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赫为短距

离赛男子组颁奖

来自申慱亚洲官方网:的任彤以03:21.00的成绩,获得短距离赛女子组的冠军,短距离赛女子组亚军是来自辽宁的于萍,成绩为03:21.06,季军是来西藏的扎西卓玛,成绩为03:23.91。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总经理曾岩为短距离女子组颁奖

我国是目前亚洲推广和开展滑雪登山项目最好的国家之一,本次赛事落地申慱亚洲官方网:北大湖以滑雪登山项目为主题,秉承“特色、品牌、创意”的宗旨,打破传统的体育赛事模式,依托北大湖独特的雪域优势,将体育与雪文化相结合,通过赛事的形式宣传与推广申慱亚洲官方网:北大湖文旅发展优势,实现冬季运动的“新潮流”、推广城市雪域“新名片”、助力文旅发展“新动力”,拉动旅游消费“新引擎”。力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这个项目中来,助力“三亿人体验冰雪运动”,推进“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 

北大湖滑雪场,始建于1993年6月,是中国首批AAAA级风景区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滑雪训练基地和旅游滑雪中心,是集竞赛、训练、旅游、健身康复于一体的体育和旅游中心,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深受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的喜爱。

雪场山坡平缓,少陡崖峭壁,主峰海拔1408.8米,海拔高度超1200米的山峰有9座,雪道最大高度差达870米,积雪日达160天,其中国际标准高山雪道13条,总长度约20公里;越野滑雪道2条,冬季现代两项靶场1座,K90、K50米跳台各1台,空中技巧台1座,环形越野、冬两雪道1条,总长度约10公里。高山雪道分为初、中、高不同级别,可满足不同水平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特别鸣谢

搜狐体育是中国最领先的体育媒体,是极受体育迷欢迎的网络资讯及互动平台,集赛事新闻报道,赛事视频从转播、体育资讯服务、社区博客互动于一体,着力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媒体,以快速海量报道为基础,辅助强大的多媒体技术,全方位报道国内外顶级赛事及最新鲜的体育资讯,涵盖冰雪、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排球等综合项目的报道,而本次赛事冠名单位为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23“搜狐杯”全国滑雪登山挑战赛
已落下帷幕
追求运动的艺术,
享受挑战的乐趣,
体验生命的充盈,
每一位热爱雪域的雪友
用他们的踏板
奔赴未来的路上,保持生生不息的热爱,
滑雪登山
我们在一直在路上
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冰雪试验区·北大湖
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