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网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已开工建设7个重点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17.9亿元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1:21
   近日,记者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了解到,试验区年度推进实施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1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9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重点项目7个,其他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预计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其中北大湖度假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12.9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29.36万平米,主要建设精品酒店、商业街区、滑雪运动接待中心等,地下停车库等附属以及配套设施。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酒店、住宿、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业度假圈。

  其中酒店项目的装修装饰材料以定制款为主,更能吸引年轻人来滑雪入住,同时酒店内使用了很多满族文化元素的装饰设计风格,酒店预计在今年雪季正式投入使用。

  御壶温泉国际度假村项目占地面积7.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温泉会所及酒店、商业公寓、精品酒店等。

  在内部项目设计上,御壶温泉国际度假村包含露天温泉、溶洞温泉、动感水乐园、松鼠部落、野外度假区、户外沙滩营地、房车基地等11个环节,客人在体验北大湖充沛的冰雪、温泉等自然资源的同时,还能够尽情领略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据预测,御壶温泉国际度假村建成后,将带动500多人实现就业,每年可吸引游客50万人次。

  北大湖国家雪上训练基地项目占地面积0.94万平米,建筑面积1.8万平米,建设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0.6万平方米);运动员公寓(建筑面积1.2万平米)及训练辅助等设施。预计项目建成后,可满足300名运动员的训练与日常保障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项目建设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在试验区党工委的高位推动下,紧紧围绕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提升区域承载能力为重点,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土地征收、土地供应、项目推进等“三大攻坚战”。

  在项目推进上,试验区在严格落实领导包保、项目秘书等常规项目推进机制的同时,深入贯彻省、市服务企业大会精神,积极开展“重大项目支部立项攻坚”活动,坚持“全方位”指导保障、“全覆盖”建强组织、“全过程”党建引领、“全链条”攻坚突破,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来源: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网 吉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