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防患未“燃” 筑牢试验区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09:59
       当前正值春季防火开始期,为使区域内人员与外来游客深刻了解森林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护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近期,冰雪试验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在景区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防火指令等形式进行。

    与此同时,景区工作人员在景区入口处利用广播、大喇叭形式深入讲解防火相关安全知识,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禁止一粒火种、火源进入景区,引导广大游客自觉树立防火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从而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春季防火氛围,强化了辖区内人员春季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春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为全面开展春季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试验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和宣传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各项工作,筑牢全区人民思想“防火墙”。


 


 

来源:冰雪试验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