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冰雪试验区组织召开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10:06
近期,冰雪试验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区内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召开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整治工作会议,对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文明施工意识,保障安全生产形式稳定。

会议对在建工程开复工安全、文明施工整治、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做好建设项目开复工安全管理。会议要求项目复工前上报《恢复施工安全监督报告书》,项目建设各方管理人员必须全部到岗履职,制定周密的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塔式起重机使用前重新进行检测,并将检测报告报至住建局。紧盯脚手架、临边防护、施工用电等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凡验收不合格、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确保有序开复工。


二是强化建筑施工文明施工整治工作。由试验区住房和建设局对《冰雪试验区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整治工作的通知》进行宣读,对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整治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会议要求各建设项目落实七牌一图、围挡全封闭、道路硬化、密目网封闭等文明施工措施,加强项目周边环境卫生清理,提高文明施工水平。

三是安排部署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制定《冰雪试验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理念、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要求各建设单位将工人工资存入总承包单位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将工人工资直接发放至工人个人银行账户。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措施,做好临时用工情况记录,保障农民工权益,避免欠薪案件发生。


来源:冰雪试验区住房和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