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冬日狂欢即将迎来封板时刻 试验区开启四季旅游崭新篇章
发布人:北大湖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4-06 15:26
随着“北大湖第十一届光猪节”的结束,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冰雪试验区内的北大湖滑雪度假区2023-2024雪季运营即将圆满画上句号。本雪季,冰雪试验区指导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完成场地的多项升级改造,并成功举办了70余项赛事活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2023-2024雪季接待游客81.53万人次,同比增长33.9%;实现旅游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36.6%。北大湖度假区成为全国接待滑雪人次最多的滑雪度假区,滑呗APP统计累计里程位列全国第一。目前,冰雪试验区已谋划一批非雪季旅游产品,继续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本雪季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共投入运营雪道64条、雪道长度72公里、雪道面积240公顷,共运营缆车11条、魔毯7条。度假区开放近50万平的初级滑雪区域,以及全国规模最大的夜场滑雪场地。度假区内共运营酒店6座,房间数2800间,床位数8000张,是国内床位数量最多的滑雪度假区,同时也是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滑雪度假区。

除了硬件设施的升级,冰雪试验区依托独特的粉雪、雾凇等自然资源,紧密围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四大板块,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及活动,壮大冰雪旅游市场,拉动冰雪经济提质升级。既有X GAMES CHINA 2023-2024 滑雪巡回赛、首届全国青少年滑雪巡回赛等专业赛事;也有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北大湖第十一届光猪节等趣味比赛;"冰雪梦工厂"冰雪试验区主题摄影、短视频大赛,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首届冰雪艺术季“冰雪丝路”全国雪雕大赛,北大湖夜市,大型灯光秀等特色文旅活动也在北大湖举办,丰富了游客的娱乐选择,打造了一个多元化的冬季旅游目的地。



冰雪试验区不断加强宣传推广,塑造新亮点、新品牌。成功打造北大湖雪人等20个网红打卡点;北大湖度假小镇创建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夜经济第六大特色街区;首个滑雪题材电视剧《嘘,国王在冬眠》在北大湖开拍;第二届北大湖新春游园成功举办;巨幅雪板雪地画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与此同时,冰雪试验区指导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利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及经验优势,大力提倡发展校园冰雪运动,发起青少年滑雪精英成长计划,开展青少年营地活动,推出大学生免费滑雪政策,培养更多滑雪后备人才;推出针对东北三省游客的半价雪票政策,阶段性推出“住宿+滑雪+泡泉”“住宿+夜滑”等优惠产品,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为推进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目前,冰雪试验区已经着手谋划四季文旅产品和赛事活动,指导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做好非雪季运营的准备工作。2024年非雪季,冰雪试验区将推出高山花海、草坪露营、山地滑车、房车营地、徒步登山、户外拓展等20余项旅游项目,组织举办北大湖第三届草坪文化节、北大湖千人徒步大会、2024红色申慱亚洲官方网:定向挑战赛北大湖站暨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全运会选拔赛等多项赛事活动,打造旅游全域、全时、全季、全要素发展,实现四季运营新目标。

2023-2024雪季,冰雪试验区在提升品牌影响力、丰富旅游产品、完善配套服务以及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和活力。随着非雪季旅游的启动,冰雪试验区将继续以其独特的魅力,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