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2007-02-02 09:1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刘晓农:亚冬会前半程中国队取得了佳绩

  2月1日上午,亚冬会组委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刘晓农介绍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上的表现,同时也展望了赛会下半程比赛。

  截止到2月1日下午5时,中国代表团共获15枚金牌,15枚银牌,16枚铜牌,总奖牌数46枚,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名列第一。刘晓农认为,中国女子速滑运动员王霏摘得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局,中国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运动员顽强的拼搏精神,为夺取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刘晓农说,本届亚冬会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双人花样滑冰等项目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高水平的比赛也为运动员创造好成绩、甚至是超水平发挥创造了条件。隋宝库获得男子3000米短道速滑金牌,这是自1999年以来,中国男队在该项目中获得的首枚金牌,中国女队在3000米短道速滑接力中摘金,也表现出了中国女队在该项目中的突破。

  对于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前半程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刘晓农认为,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领导的支持和关心,离不开长春市市民的支持和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这都给予了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极大的鼓舞;中国代表团对本届亚冬会的重视和支持也很重要,为了在本届赛会上发挥最佳状态和竞技水平,代表团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

  在展望本届亚冬会后半程比赛时,刘晓农说,虽然中国代表团的开局不错,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日本队的强大的后劲,特别是在高山滑雪等雪上项目占有绝对的优势,应该说中国代表团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中国队将积极备战后半程比赛,把中国队最好的水平展示给长春亚冬会,报答祖国。

  在已经结束的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平分秋色,各获得4枚金牌,中国队以12枚奖牌领先韩国。对此,刘晓农中肯地表示,短道比赛千变万化,好成绩的取得也包含多方面的因素。在技术水平、战术水平和比赛能力上中国队和韩国队还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韩国比我们要先进,目前国家队和地方队正在共同努力,缩短与韩国队的距离。

  新闻发布会上,刘晓农还对长春亚冬会的比赛场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是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速滑馆和长春滑冰馆都给各代表队和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