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2007-02-02 09:1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第6届亚冬会吉祥物鹿鹿设计者代成和专访

  2月1日下午,在第6届亚冬会主新闻中心,官方网站记者采访了第6届亚冬会吉祥物鹿鹿的设计者代成和。

  为了能够亲身感受第6届亚冬会的节日气氛,能够亲眼看一看第6届亚冬会盛会当中的吉祥物鹿鹿,大连千代卡通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代成和2月1日早晨特意从大连赶到长春。尽管晚上还得连夜赶回大连,但是代成和一点疲惫的感觉也没有。他高兴而感慨地说:“我这些天一直关注着第6届亚冬会的开幕式和比赛信息。如果我不来长春看看第6届亚冬会的盛况,我会遗憾一辈子的。”

  长春是中国著名的梅花鹿之乡,梅花鹿展示了长春独特的地域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花鹿是吉祥的象征。代成和、吴潇夫妇设计的梅花鹿“鹿鹿”,不仅反映出长春是中国著名的梅花鹿之乡,而且也表现了冰雪文化的美好和体育运动的特点。“鹿鹿”以其可爱憨厚的卡通形象,受到了大家的喜爱。看到长春大街小巷和比赛场馆到处都有的“鹿鹿”形象,代成和又自豪又激动。虽然代成和是大连人,但是因为“鹿鹿”的渊源,他对长春有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代成和说:“第6届亚冬会开得这么好,这么成功,真的是太棒了。我祝福第6届亚冬会圆满成功,祝福长春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