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2007-02-02 08:5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王北星夺冠

  北京时间2月1日,第6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在申慱亚洲官方网:速滑馆结束争夺。中国名将王北星以1分17秒35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王霏获得亚军,任慧排名第三。

  赛后,几位获奖的选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记者:中国能够这次包揽女子1000米的前三名,赛前是否预料到了这个情况?

  王北星:比赛之前是无法预料的,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非常希望站在领奖台上的三名选手都是中国人。

  记者:今天以0.19秒的微弱差距错失了第三枚金牌,是否觉得遗憾?

  王霏: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当然希望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所以今天还是有点儿遗憾的。但是今天的比赛我已经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我对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

  记者:请问王北星和王霏对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有什么期待?

  王北星:上届冬奥会我的500米成绩是第7名,希望通过接下来几年的努力,能够取得较大的进步。

  王霏:上届冬奥会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我在1500米的比赛中只取得了第10名。希望在下届冬奥会中能够站到领奖台上,为中国取得荣誉。

  记者:王霏在今天自己的弱项上也发挥得非常好,是否考虑向全能方面发展?

  王霏:我的教练以前是一名短距离运动员,所以我现在也是以短距离为主。但是她对我的期望也是能在将来往长距离方面发展。

  记者:请问王北星,今天赛前,教练对你布置了什么战术?

  王北星:教练就告诉我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我也做到了。

  记者:2008年将在你的家乡举办全国第10届冬运会,你有什么打算?

  王北星: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在08年取得好成绩,不让家乡父老失望。

  记者:你除了成绩外,甜美的笑容也给全国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请你对全国网友说几句话!

  王北星: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我希望全国网友能够对我们这个项目提供更多的鼓励和帮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非常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