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磐石市万象始“耕”新春耕育苗忙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4-12 08:07
0

眼下正是水稻备耕“黄金时节”,磐石市提早部署、抢先安排,本着“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和拼劲,抓实落细水稻育秧育苗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跑出春耕生产“加速度”。

在烟筒山镇水稻育苗大棚里,农户们正在流水线上操作忙碌,随着机器的转动,装土、浇水、播种、覆土、装盘等作业流程一次性完成,传送出来的装好稻种的育苗盘被送到育苗棚里进行后续催芽处理。水稻育苗棚内温度适宜,环境湿润,通风良好,为后续水稻培植提供了温室保障。

据了解,今年磐石市计划种植粮食作物229.2万亩,其中水稻24.45万亩。目前水稻育苗工作已陆续展开,预计4月中旬完成全部育苗工作。

近年来,磐石市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任务,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和稳产增收举措抓在手里、放在心上、落到实处。通过农技专家入户指导、调整产业结构、创新耕作技术、整合土地资源等形式,守好“责任田”、端稳“致富碗”,以粮食稳产增收为曲,奏响“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三农强音,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墨,绘就“粮仓满、果蔬丰、乡村美”的璀璨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