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昌邑区土城子乡依农时备耕助力乡村振兴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5-11 08:07
0

二十四节气被称为农耕时代的“时间智慧”,是农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惊蛰过后,昌邑区土城子乡依农时备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化农业结构,农民增产增收为目的,扎实开展备春耕帮扶工作。

春耕责任重,准备需提前。土城子乡压实备春耕工作责任,乡农业农机水利科工作人员主动入村,办理农机补贴并按时发放,减少农户购机成本,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对于普遍存在的资金缺乏问题,协调金融部门开辟普惠型涉农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向脱贫户发放小额信贷。目前,全乡平整土地4万余亩,已为春耕做好准备。

良田在良种,药肥已备齐。土城子乡积极协调助乡农资经销商,在种子和农药的质量、种类、储备量上打好提前量,切实让农民用上“诚实种子”“放心肥料”“安心农药”。截至目前,种子入户量106.53吨、底化肥入户量3837.04吨、农药入户量192139.70斤,全乡已有97%的农户将农资备完,开始春播。

专家讲农技,种地产量高。为将农业科技有效转化成生产力,农技专家不辞辛苦,入村对于耕地的保护与利用、土壤问题的解决方案、种子化肥的科学选择等绿色高效农业种植关键技术,结合实际进行讲解,引导农户应用保护性耕作技术,不断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切实让农民感受到科技为农业带来的好处。

下一步,土城子乡将持续督促做好春耕物资准备,强化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加大春耕扶持力度,带领村民有序开展春耕,助力乡村振兴。

图均为昌邑区土城子乡备春耕工作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