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舒兰市平安镇掀起水稻插秧高潮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5-17 08:07
0

眼下正值水稻插秧的有利时节,在舒兰市平安镇的稻田里,插秧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农民们正抢抓农时,迅速掀起水稻插秧高潮。

图为舒兰市平安镇水稻插秧现场

“我今年承包了20公顷水田,用两台手扶式插秧机一天能作业2.5公顷左右,目前已经完成了10公顷,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几天就结束了。”舒兰市新发村村民刘金龙说。

舒兰市永平村村民王继成利用高速插秧机插秧,一天能作业4公顷左右,结合手扶式插秧机一起作业,他今年承包的25公顷水田已经完成了一半的插秧工作。

舒兰市平安镇共有水田5900多公顷。截至目前,舒兰市平安镇良种场、金星村、双河村、新发村、新光村、永丰村、福安村已插秧过半,预计5月20日左右完成全镇插秧工作。舒兰市平安镇将扎实做好各项保障,确保农资供给充足,加强农业技术推广,为全镇水稻持续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