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技术指导
桦甸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送科技下乡助春耕生产”活动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3-03-29 08:07
0

近日,桦甸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桦甸市红石砬子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基层农民群众提供农技科技服务,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技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提供现场技术咨询和培训等方式,为农户讲授了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技术和化肥农药的使用技术,着重宣传了草地贪夜蛾等虫害的绿色防控、安全用药技术,对农民在农业种植及机械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为让更多的农民掌握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工作人员深入村屯农户,向农民宣传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及耕地质量监测的方法,手把手教农户下载专业手机软件,让农民群众清晰地感受到农业新技术带来的巨大变化,畅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

活动共发放技术资料600余份,技术指导300余人次,让更多种植户掌握“秸秆碎混旋耕还田+增施有机肥综合技术”、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知识,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保障粮食丰收。

图为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