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白山
2009-11-05 13:1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长白山酒业集团简介

    长白山酒业集团始建于1936年,由日本资本家饭岛庆三创办,厂区面积10万平方米,利用传统地下储窖储存原酒,2000年实现改制生产“长白山牌”系列酒,拥有山葡萄原料种植基地1万亩,野生山葡萄、北五味子自然保护区10万亩,近2万平方米全地下恒温橡木桶储酒窖。集团通化天池葡萄酒厂1985年建厂,为通化地区第二大葡萄酒企业,拥有5000平方米钢架结构厂房,以及新近建成的现代化发酵站发酵与储酒设备均为白钢结构,1998年企业实现改制,生产“野山牌”系列酒;集团山葡萄与山葡萄酒研究中心,为全国葡萄酒行业第一家省级民营葡萄酒研究中心,有2位国际葡萄酒组织(OIV)亚洲专家组成员,4位国家级评委,1位全国果露酒专家委员会成员,中级以上科研人员28位。2005年3月企业名称变更为长白山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现总资产2.3亿元,注册资本8997万元,集团公司年总生产能力4万吨。

    70年来,长白山酒业集团以科技为先导,以长白山自然资源为依托开发出山葡萄酒系列、五味子酒系列、洋姑娘酒系列、人参酒等滋补酒系列、白兰地,威士忌等洋酒系列、“二人转”白酒系列。长白山牌系列酒曾获国家、原轻工部、行业协会、省各种奖项40余项。长白山牌山葡萄酒2001被评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名牌”产品,2002年获“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名酒”称号,长白山牌干红山葡萄酒2001年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认证,“中国山葡萄酒”2003年被列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首批生态食品,2003年本集团公司被申慱亚洲官方网: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在2004年一季度全国山葡萄酒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抽检中我公司产品名列红榜之首。2005年长白山牌商标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中国名牌”。长白山酒业集团始终视质量为生命,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2003年通过ISO9000:2000质量体系认证。2006年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华老字号”企业。2007年“长白山”牌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中国驰名商标”。

    长白山酒业集团抓住加入WTO带来机遇,努力把东北的长白山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早在2000年公司正式组建时就确定了两个五年战略规划,第一个五年内把公司办成一个较有实力的山葡萄酒企业,通过山葡萄酒这一民族产品以此来迎接入关后国外洋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冲击,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把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长白山”这一品牌推成全国知名品牌,将长白山系列酒走出国门;在第二个五年内利用长白山这一全国知名品牌,将企业建设成一个开发长白山野生资源为主的多元化经营的,实力雄厚的企业集团为最终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