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环境监管的通知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6 09:45

各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 

  依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吉卫明电﹝2020﹞55号)及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环境监管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环境监管 

  各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要高度重视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环境监管工作,对辖区的医疗机构和城镇污水处理厂,要突出管理重点,紧盯医疗污水排放口和城镇污水厂排放口水质指标,尤其是粪大肠菌群数指标,监督检查频次每日不少于一次,确保达标稳定运行。 

  二、做好医疗机构分类监管和指导 

  疫情期间,昌邑区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每日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传染病医院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中心医院,进行一次督导检查,主要检查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垃圾处置情况和粪大肠菌群数指标达标情况。监察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护能力达不到要求的情况下,可通过视频、图片传输等方式对医疗机构加药运行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各县(市)分局对没有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要每日进行现场检查,保证各医疗机构一旦收治疫情病人,其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能够稳定运行。 

  三、加大水质监测频次 

  昌邑区分局要责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传染病医院、市环境监察支队要责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中心医院、各县(市)分局要责成辖区定点医疗机构,每日上报医疗污水水质监测情况,重点是粪大肠菌群数指标,采用含氯消毒剂消毒工艺处理污水的还要上报总余氯指标。并结合在线监测数据情况,及时对监测数据分析、汇总与上报。 

  经开区分局和市环境监察支队要责成七家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各县(市)分局要责成辖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每日上报生活污水排放口水质指标,重点是粪大肠菌群数指标。出现异常及超标情况,要立即向设施所在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通报、提出整改要求,并向省生态环境厅汇报。 

  四、其他要求 

  坚持日报告制度。 

  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汇总相关分局和支队监管的7家医疗机构和6家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每日监管情况和监测情况,并形成日报,每天下午3时前报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生态环境厅。 

  市环境应急管理中心负责汇总全局监管的39家医疗机构和其他所有监管和监测工作情况,每天中午12时前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 

  所有监察、监测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安全,确保检查及监测过程符合疫情防控条件。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