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江南公园动物防疫消杀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4

  按照市委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保护江南公园动物安全(现有动物488头只,其中禽类405只,哺乳动物83头),有效防控疫情依据相关规定,结合公园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1、封闭园区。江南公园于1月27日采取闭园措施(疫情解除后开园)。 

  2、动物笼舍除本笼的饲养人员和防疫人员外,严禁其他人员进入,笼舍每天要做好卫生和消毒工作并记录在册。(消毒药品采用稀戊二醛溶液,稀释至0.78%和聚维酮碘溶液,稀释至1%及癸甲溴铵溶液,稀释至0.05%交替使用进行消毒)。 

  3、饲养员要每天仔细观察动物,时刻注意动物的健康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4、动物笼舍进出口安放消毒门垫,定时喷酒消毒药水,进出笼含要仔细深踏门垫。 

  5、饲养员注意个人卫生和消毒防护工作,操作期间必 

  须佩戴口罩。 

  6、饲养及相关人员个人身体如有异常,如发热、头痛、胸闷、腹泻等要及时报告,不得带病坚持工作。 

  7、一旦有相关笼舍动物或饲养人员有异常情况,要立即上报,并采取隔离措施,相应人员要封闭隔离,全面消毒。饲养人员要做好全面防护进行操作,并接受和听从相关专业部分的指导和指示。 

  8、饲养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不得去人员密集场所,如若出行要及时报告出行的目的地等情况。 

  9、动物粪便定点存放在专门的封闭场地,覆盖堆放进行生物热处理,并且每天喷洒消毒药物,完全腐熟后用作肥料。                  

  附:2020年江南公园动物数量统计表 

    

    

    

    

    

                            2020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