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永吉县一拉溪镇因灾损坏房屋重建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09 06:03

因“7.13”以来多次暴雨侵袭,永吉县一拉溪镇境内水毁房屋50户,其中认定倒塌21户,B、C级房屋修缮14户,D类濒临倒塌15户;因灾水毁泥草房共113户,其中建设83户,选择货币安置30户。目前重建房屋已经全部竣工,达到入住标准。为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一拉溪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水毁房屋重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重建。为扎实推进全镇因灾损坏房屋重建工作,特制定了《一拉溪镇因灾损坏房屋重建工作实施方案》和《一拉溪镇因灾损坏泥草房重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因灾损坏房屋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一拉溪镇领导干部实行“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制,积极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二、明确救助范围,严格审核程序。根据《永吉县因灾损坏泥草房重建工作实施方案》,一拉溪镇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包村干部会议和村级干部会议,详细安排部署因灾损坏房屋重建工作。在明确救助范围、标准和安置政策的基础上,一拉溪镇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实施,始终把调查摸底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切实保证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三、定期督促检查,确保工程质量。一拉溪镇因灾损坏房屋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一拉溪镇水灾房屋新建标准》,并严格按照标准定期对重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施工中发现质量不符合设计标准的建房,要求“该整改的整改,该完善的完善”,不要片面追求工程进度,要始终确保建设房屋的质量和安全。

(图为永吉县一拉溪镇召开因灾水毁房屋重建工作部署会议)

(图为永吉县一拉溪镇因灾水毁房屋重建现场)

(图为永吉县一拉溪镇党委负责人查看重建房屋质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