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市直动态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税务局深入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努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23 13:45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税务局深入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努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政策加码精准施策,为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实体经济企业降本减负作出税务贡献。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新增减税降费16.04亿元20211-5月,全市税务系统新增减税降费1.69亿元。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的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2020全市新办税务登记户数同比增长18.3%,达到2740420211-5月,全市新办税务登记户数同比增长53.8%,达到8251

一、强化工作部署,加速政策落地。第一时间成立国家税务总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召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下发《国家税务总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税务局关于认真落实支持疫情防控若干政策文件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税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提高标准,确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系统内协同联动,加速推进。

二、强化政策指导,精准落实政策。一是及时梳理。组织梳理支持疫情防控和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10条税收政策措施,被市政府文件采用,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贡献税务力量。二是精准辅导。注重滴灌式辅导,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重点企业辅导面达100%。拓展非接触式辅导方式,通过各类媒体和网站、短信、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等载体进行政策培训和解读,打通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强化政策解读,市局职能科室对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及时请示,统一执行口径,有效答疑解惑,促进系统上下高效精准落实政策。三是效应分析及时掌握政策执行情况,向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市政府报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专刊》31期,从产业、行业、地区等多维度分析税收政策影响,运用税收大数据对经济运行动态深入把脉问诊,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三、强化政策宣传,确保应享尽享。大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全面运用媒体手段,向纳税人推送各类指向性宣传信息267万条,编印发放政策宣传解读答疑资料510万余份。通过媒体、网站、短信、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等载体发布总局《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省局《服务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分类汇编》、《国家税务总局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税务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措施的通知》等配套资料,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全面知晓、充分享受优惠政策。

四、突出服务创新,税收营商环境显著优化。一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印发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推出2476150条优化服务措施,着力减少纳税次数、压缩办税时间、减轻纳税人负担。与市银保监局共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助力66户企业获得信贷产品11.55亿元。二是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开通第三方支付缴税(费)功能,引导没有签订三方协议的纳税人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等APP扫码缴税,提升缴税便利化程度。疫情防控期间,与邮政部门联合推出发票寄递业务,发生业务3,484笔,免收纳税人邮费近两万元。三是积极开展“五个一”服务创新。推进一次办税,落实14200项办税事项的最多跑一次清单。推进一门办税,实现申博体育中心税务服务事项100%进驻和100%授权到位的目标。推进一窗办税,实现了14200最多跑一次事项的一窗通办。推进一城通办,全市所有办税服务厅都可办理7大类、348小项同城通办业务。推进一网办税,通过电子税务局可实现214项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2020217日,船营局办税服务厅与省长视频连线,汇报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情况,获得了省长肯定。在202010月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税务局获得市政府表彰,并被评为全市营商环境标兵单位。

五、严格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税收执法环境不断优化。坚决不收过头税,不搞大规模集中清欠,切实惠企利民。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为受疫情影响纳税人减轻资金压力、纾困解难2020,共核准465户次延期缴纳税款申请,核准延期缴纳税额14.6亿元20211-5,核准47户次延期缴纳税款申请,核准延期缴纳税额8.1亿元。实行复工生产免打扰,落实无风险不检查、无批准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要求,切实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开展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情况自查和回头看。自查和检查相结合,督促政策落地和问题整改,促进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措施有效落实。(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