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2013-04-12 08:5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教育局干部深入基层真帮实扶促发展
  近年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围绕服务经济和关注民生这两个重点,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采取有效措施,真帮实扶,为城乡居民尤其是困难群体送去政府的关爱,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添砖加瓦,为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和工商业户排忧解难,树立了教育良好形象,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两年来,局全体机关干部共包保1个农村基层党组织、1个街道基层党组织;包联了1个重点项目、59户中小企业、146户工商业户;帮扶了13名困难党员、46户困难家庭;深入走访调研了城区居民745户、农村居民930户。多措并举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一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大力帮扶磐石市石嘴镇土门子村基层党组织:帮助土门子村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修建了水泥化操场,捐赠先进的教学设备;为村里建立爱心超市、农家书屋;帮助建设村路路灯、完成水渠清淤工程、修建水泥板帐。累计投入131.58万元。二是大力支援船营区致和街道四个社区的建设,优化社区办公条件:为社区提供复印打印一体机、电脑等办公设备;修建社区科普文化长廊、制作社区公告板;捐赠图书成立图书室;组织活动促进社区文化建设。累计投入资金25.11万元。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工商业户。在包联中机关干部主动帮助中小企业、工商户协调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贷款,咨询贷款政策;完善企业党组织建设,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帮助企业推销产品、推广工商业户新业务,增加了经济效益;解决员工子女就学等问题。筹措资金倾力帮扶困难群体。市教育局建立了80万元的帮扶活动基金,并广泛发动为困难家庭献爱心捐款,市直教育系统总计捐款131万余元,同时机关干部为帮扶的低保困难家庭成员捐助补充医疗保险费4338元。两年来,局机关干部共为帮扶的困难群众、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慰问品折合10.11万元,帮助安排就业4人,帮扶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全部解困。深入走访解决民生实事。在走访调研中群众提出的涉及教育的问题事项,当场解答处理263件,承办落实334项,督办53项;组织再保障政策宣传活动56场,发放宣传单5000份,解答政策500人次;帮助困难群众就业33人、非低保困难群众就业26人;结合教育自身实际,基层学校挖掘资源为低保困难群众提供岗位并安排就业156人;协调有关学校为12户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助学金9000元,为10户困难家庭学生减免学费9084元。再接再厉惠民生促发展。今年,市教育局继续深入开展“惠民生、促发展”活动,年初认真研究制订了《市教育局“促发展、惠民生”立功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并于3月中旬在局领导、支部书记(处长)的带领下,局机关全体干部入户认门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完成了“双包双联”、“三帮一联”所有工作任务的对接,即14个重点建设项目、24名困难党员、52户困难家庭、24名困难学生和52户小微企业、工商业户的走访对接工作。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模式,发挥部门优势,举全局之力,“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帮联计划,着实帮扶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在“帮”上下功夫、在“扶”上想办法,切实完成各项包联帮扶解困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