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加班加点全力做好节后办证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05 06:11    
0

2018年元旦过后,迎来了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高峰,1月2日,出入境受理窗口接待办证群众2000余人次,民警日均受理量达130人左右。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全力确保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期间,群众对出入境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为100%,未发生一起投诉。

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前台警力投入。为有效应对办证高峰期,全市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均制定了办证高峰期应急预案,并在高峰期前进行相应演练,确保应急预案得到有效执行。今年,出入境管理局根据节后接待工作实际,从1月2日开始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整合现有警力,加大前台民警和协警投入,细化办证环节,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切实提高了接待效率,有效缩短了受理用时和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二是兑现服务承诺,推行延时服务。为了避免申请人赶远路、跑多趟,只要申请人材料齐全、符合办证条件,出入境接待窗口按照“当天来当天办”的原则为群众当日办结。实行“延时服务”,坚持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中午放弃休息,及时受理各项申请。1月2日当日,受理大队全体民警中午轮流吃饭,确保3个窗口始终开放。直到17点30分,才送走了最后一位申请人,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位办证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同时,为了应对办证高峰,出入境管理局各相关业务大队民警积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主动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加快材料的受理、补录、审核进度,确保申请材料上传及时。

三是注重服务细节,便民利民促和谐。为了确保高峰期间受理人群秩序井然,进一步优化办证节奏,出入境管理局不断完善便民举措,积极回应办证群众合理需求。切实做到凡是通过“互联网+公安”平台、微信预约的群众,在指定时间段来到预约服务窗口,随来随办,极大地缩短了群众等候时间;视情增设受理窗口,从其他业务岗位临时抽调民警充实到窗口,缓解受理岗位工作压力;对老年人、孕妇及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办证绿色通道,缩短排队等候时间,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缴费。

四是注重宣传引导,保障群众及早获得办证信息流程。利用出入境管理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易拉宝”式展板、办证温馨提示贴纸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平台,广泛深入宣传法律政策、最新便民利民政策,以保障群众及时获得办证信息和流程,确保一次性顺利办结,获得群众高度赞扬。

民警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