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蛟河市公安局为高考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10 06:57    
0

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正式开始,蛟河市共设两个考点,53个考场,1540名考生参加高考。为切实维护高考各项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和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高考期间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蛟河市局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警动员参战,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蛟河市局成立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蛟河市公安局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暨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动实施方案》及《蛟河市公安局2018年高考安保警力部署方案》,明确各部门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刑警、治安、巡警、交管、网安和各基层派出所,提前开展思想动员工作,教育和引导安保民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考安保工作顺利,奠定坚实基础。

多警联动,形成合力。由治安和消防部门组成考场内部安保组,对试卷保管、押运和考场安全进行检查;由交管、巡警部门组成考场外部安保组,全力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加强人流车流疏导和考点周边巡逻密度,严防各类现行案事件发生;由巡警和派出所组成社会面排查控制组,负责校园周边旅店、出租屋、公共娱乐场所和重点人员的排查控制工作,并提前做好考场周边的噪声污染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打击作弊,维护秩序。蛟河市局成立了侦办“涉考”案件工作专班,以出售试题为名诈骗钱财的案件、涉嫌泄密的案件、利用高科技手段“涉考”的案件、非法招生中介诈骗钱财的案件及考试期间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安全的案件为重点,落实专人专案,组织优势警力快侦快破,依法严厉打击。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监控,对网上发布的各类考试作弊信息以及兜售贩卖作弊器材信息,及时掌控,实时追踪,打击查处,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严肃纪律,快捷便民。为给需要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提供便利,蛟河市局在各派出所户籍窗口设立“绿色通道”,专门为考生提供快速办证服务,并通过“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为考生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措施,优先、快捷为考生办理身份证,确保考生于考试前及时拿到证件。工作中,蛟河市局全体民警理性、规范、文明执法,注意言行举止、仪表形象,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考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图为民警正在保障考场四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