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蛟河市公安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22 08:38    
0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近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蛟河市局法制大队深入蛟河市实验高中,面向部分师生开展了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法制大队民警针对高中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对现实社会和生活中未成年人身上存在的不良行为及其原因、校园暴力事件的形成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列举了大量鲜活案例,阐述了校园暴力欺凌行为产生的根源及其危害。同时,还以自己的法制工作经验,向师生们讲解了常见违法犯罪定案的法律依据以及触犯法律法规后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以此告诫全体学生对不良行为及早发现、全面改正、防微杜渐,以防酿成终身大错。

通过法制宣传安全讲座,使学校的师生正确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预防犯罪及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