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新举措 畅通交通“大动脉” 打通城市“微循环”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08:10    
0

因工作需要,市民朱先生经常开车路过火车站,曾经排得长长的车流,是那样让他烦闷。今年夏天,朱先生惊喜地发现,火车站附近再也不堵车了,每次经过都畅通无阻。不仅主干道“大动脉”畅通了,小胡同“毛细血管”也在不断疏通中——经常去附属医院、中心医院看病的市民也发现,在医院附近停车不难了,通车顺畅,就连从附属医院门前到对面的时代购物广场,也不用再绕行到百余米外的人行横道,直接走医院门前新设置的人行横道就可以,非常方便。去河南街、东市商贸区逛街,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单向通行而不敢开车了,因为重庆路和珲春街都改为双向通行了……

图为交管部门在安装护栏

近年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科学、全方位地改善和完善全市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缓解了交通拥堵状况,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不仅给交通参与者提供了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整体品位。上述系列可喜变化,得益于市交管支队今年以来提出的“疏堵治乱”,对区域交通组织的重新规划等一系列动作,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如火如荼正在进行中的“创城”工作添砖加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交通组织和管理的最终目标,是让百姓出行更便捷,更畅通,更安全。”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畅通火车站东广场“大动脉”。火车站是一个城市对外宣传的缩影,代表着城市形象。申慱亚洲官方网:火车站修建一新后,宽敞大气,设施功能齐全,市民无论是乘火车客车还是公交车,都更加方便快捷。东西广场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休闲、候车皆可。可美中不足的是,因为是城市交通枢纽,老城区、老道路,车流、人流特别多,拥堵现象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附近小区附近也常常出不来进不去,给周边主要街路带来了交通压力。

图为交管部门在施画交通标线

如何破解这个难题?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经过反复实地踏查、研判后,对这个区域的交通组织进行了重新优化,取消原来嫩江街不许左转的限制;广场北路的车辆可以左转,直接进入辽北路,这样有效分嫩江街上的车流,道路畅通无阻。取消辽宁路西向东不许左转的限制,在辽宁路、解放北路路口新建信号灯。取消从城市通廊下穿隧道驶出来的车辆不能左转的限制,改为借道左转,这样打通下穿隧道出口,实现从岔路乡方向行驶的车辆在经过下穿隧道后,直接进入嫩江街、辽宁路、解放北路,以缓解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延安路、上海路、解放中路交通压力。这种区域优化的做法,辐射成效明显,甚至天津街商圈的交通状况也得到了改善,以往的拥堵、占道现象都没了。

打开大东门护栏、打通附属医院等周边“微循环”。除了火车站,另一个人流车流聚集的地方,非医院莫属。以往去过中心医院、附属医院的市民,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医院门前、周边人多车多,道路拥挤,停车更难。即便从这附近路过,行车也受影响。杨女士的父亲身体不好,经常来附属医院看病。“每次来看病,最头疼的就是停车难,找个车位太费劲,最远的一次,车都停到了牛马行附近了。”可是前段时间,杨女士发现,附属医院门前车辆没那么拥挤了,停车位进行了规划,医院周边还规划了单行路线,能顺畅通车了。其实,杨女士不知道,通过大东门信号灯控制,打通附属医院、中心医院周边“微循环”,是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统一下的一盘棋:在疏堵治乱确保交通“大动脉”畅通的同时,打通“微循环”。规范附属医院门前停车,重新规划单行路线,打通医院周边微循环;加强中心医院周边停车管理,施划停车泊位、安装交通标志,解决周边区域停车和行车秩序混乱问题;大东门中心隔离护栏打开后新建信号灯岗,通过信号灯控制,设置直行代行区,使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方便,以缓解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光华路、珲春街、北京路交通压力。

调整两个商贸区交通组织。缓解主街路交通压力。东市商贸区和河南街两个商贸区都位于城市中心,是我市有名的商贸区,人流车流都很密集,其周边交通压力可想而知。市民刘女士酷爱逛街,但是以前,每次她都不敢开车去逛东市场,“车太多,通行难,停车也难”。而现在,刘女士可以开车去逛东市场了,市交管支队为了解决这里停车和行车秩序问题,通过取消重庆路单行限制,改为双向通行,重新施划停车位,规范停车,新建重庆路成都路口信号灯岗等交通组织,缓解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上海路、天津街、中兴街交通压力,车流自然顺畅。此外,取消珲春街单行限制,变为双向通行,缓解青岛街、北京路、解放大路、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交通压力。通过加大执法执勤力度,道路两边和附近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逐渐减少。

松花江中学门前安装信号灯降低事故发生率。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南端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的“南出口”,松花江中学也位于此,周边人流车流多,历来是交管支队管理的重点区域。以往,从吉丰东路来的车辆左转或者掉头时,需要向左跨越几条车道,容易造成拥堵甚至事故。为了让学生、市民和车辆安全通行,交管支队通过科学的路口和车道设计,缓解了由于道路设计先天不足带来的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5月上旬,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松花江中学门前的信号灯正式启用。该处信号灯“1-4”车道左转设置的目的是为江城大桥、滨江南路、吉丰东路自南向北准备掉头车辆预留净空时间,防止掉头车辆连续跨越多条车道并线,及影响直行车辆同行,以提高南向北车辆通行效率,降低事故发生率。

打开四川路与青年路路口瓶颈一直以来,四川街与青年路路口是一个极不规则的三角路口,是因四川街从北向南右侧绿化带中有一个20多米高的发射塔,致使道路突然变窄,且成为瓶颈。很多交通参与者路过此路口都感觉特别“别扭”,而且车辆划碰事故时有发生。为预防和减少事故,提高该路口通行能力,交管支队高度重视该路口的优化改造工作,支队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的部门协调,提前介入该路口的交通组织规划,并拆除无线通讯发射塔。经过两个多月的多部门的齐心协力下,在重新规划的路口后,交管部门施划道路志标线,并于7月末将四川街与青年路路口信号灯正式启用。至此,市民驾车途经这里舒心多了。

松江西路开设辅路在松江西路开辅路,改造独立路口信号灯岗;在新立胡同附近,为临江游园解决行人集中过街问题,提高了松江西路的通行速度,保障了老年人过马路的安全,缓解了松江西路早晚高峰的拥堵。

区域交通组织有变化听听管理者怎么说。交通组织区划好了,效果如何?最有发言权的和切身感受的,除了普通群众,莫过于交通管理者。“因为调整了松花江中学门前信号灯和车道掉头设计后,行车秩序明显好转,几个月来未发生一起事故。”对于支队在高新区交通组织的重新规划带来的效果,高新交管大队大队长刘亚军赞不绝口。刘亚军说,如今江城大桥附近的车流量比过去增加了三分之一还要多,附近还有松花江中学和二中,交通秩序管理起来并不容易,在上下班高峰期和学生上下学期间,常常要设置4名警力以上维持交通秩序。现在支队对交通组织重新规划后,学校门前还增加了护栏,基本不用警力执勤,不仅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同时还节省了人力。

每年,三亚路口和日升路口的事故发生率都在四五十起,经过支队的交通组织改造后,从日升路出来的车辆可以直接转到滨江西路,有效避免了事故发生。此外,交管支队在三亚路和滨江西路交叉处设置了三角形状区域护栏,起到了一个导流岛的作用,可以有效分流车辆,车辆各行其道,避免“顶牛”现象发生,使交通更顺畅,降低事故发生。

数据不会说话,但最有说服力。松花江中学门前、东市商贸区、临江游园新立胡同、三亚路、上海路、申慱亚洲官方网:大街、林荫路……今年以来,我市交通安全设施建设重点就是攻克影响交通畅通和安全的“疑难杂症”,交管部门各个击破,只为江城交通更加畅通。为安装和调试信号灯,民警带领工勤人员扑倒在雪地上,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为了赶工期,民警和工勤人员甚至来不及回单位食堂就餐,早上出发时候直接带上盒饭,中午就坐在马路牙子上吃午饭;在交通护栏维护中,他们战严寒、抗高温,先后有多名工作人员中暑晕倒,醒来后,用凉水冲冲又继续拼赶工期。

先看一组不完全统计的数据: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施划交通标线222条街路、标线面积286073.37平方米、安装各类交通标志1331块、新安装护栏2732片、新建信号灯岗24处、改建信号灯岗21处、日常维护信号灯岗230余个、新建视频监控系统21处、新建卡口5处10套设备、日常维护卡口36个……数据不会说话,但是最有说服力,它是今年以来我市交管支队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主要情况。数字是枯燥的,它不会说话,但它是最有说服力的。它诠释了管理者一种以人为本的责任。据介绍,交通安全设施主要包括:交通标志标线、交叉路口渠化、行人过街设施、信号控制系统等等。作为静态交通管理,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不仅是优化交通环境的手段,也是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重要措施,被誉为“永不下岗的交通警察”。改变,绝不是文中的这些,它还在不断继续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