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08:08    
0

3月31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海峰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握正确导向,掌握科学方法,搞好统筹结合,不断以党史学习推动自我革命,着力锻造江城公安铁军。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和中央《通知》明确的“六大方面学习内容”,抓好学习教育,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安工作。要着力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增强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自觉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弘扬优良传统,通过学习党史,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展现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聚焦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城,切实把学的成果、学的质效体现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市局政治部、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新闻宣传处等部门要发挥好统筹作用,精心制定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要掌握科学方法。坚持领导带学、组织集体研学、倡导个人自学、注重实践检学,开展专题培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把红色资源、公安英模作为生动教材,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力和引导力。要搞好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正在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着力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把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建党百年安保结合起来,以安全稳定的新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市局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市局交管支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