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船营公安分局“三个聚焦”决战十九大安保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2 02:18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船营分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安保维稳核心点,进一步采取超强举措,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是进一步聚焦严打整治,压住治安阵脚。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涉黑涉恶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涉毒等专项行动,“十一”期间,共破获各类案件8起,刑拘8人,抓获吸毒人员5人,容留吸毒人员1人,强制戒毒2人,最大限度震慑了违法犯罪;织密“派出所辖区内重点街、路动态巡逻、重点部位定点巡逻、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三张网,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增加见警率和管事率。9月26日以来,共出动联勤巡逻组78组次,公安民警624人次,武警官兵468人次,巡逻车534辆次,参与处理案件14起。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救助工作,截至目前,服务救助群众11人,收到感谢信2封,锦旗1面,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二是进一步聚焦排查管控,严查治安隐患。加大对辖区酒吧、KTV、网吧、宾馆、典当行、二手市场等行业场所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各类治安乱点,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加大对辖区内夏季运动管理中心、酷龙彩弹射击场两处使用枪、弹场所的监管力度,明确枪支弹药底数,严格落实枪支使用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丢失“一枪一弹”情况;对全区25家医院、20家中小学校、6家幼儿园、20家银行网点、28家加油站、6家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50余个各类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辖区内的石油管线、泵站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部位,落实专人死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聚焦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屏障。由户政部门牵头,自9月30日起,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内384栋高层住宅建筑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隐患的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成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按上限处罚,用足法律手段。截止目前,已发现并整改隐患30余处。同时,会同船营消防大队,对各所消防民警开展消防业务培训学习,指导派出所完善高层住宅建筑执法成果卷宗,确保执法规范;在全区范围内,组织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与辖区内两家易制爆使用企业,签订安全承诺书,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监管网络;加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目前,共摸底排查出寄递物流企业68家,督导企业全面落实实名登记、开包验视、X光机安检“三个100%”;守好网络阵地,网安部门坚持24小时网络巡查值守,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全面宣传安保维稳各项成果。

图为船营分局在部署安保工作

图为民警在进行消防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