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建设
昌邑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关于宪法 你知道多少” 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0-12-11 08:07

为迎接第七个宪法日,昌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组检察官走进市第二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早读课,以“关于宪法,你知道多少”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了解《宪法》,从小树立法治观念。

《宪法》作为根本大法,拥有着最高法律效力,其他一切法律的制定都必须以宪法为依据,其他一切法律法规的实行都不得违背宪法。全国第一部《宪法》颁布于1982年,此后经历了大小五次修改,目前实行的是2018年修改后的《宪法》,每年的12月4日是“宪法日”。

检察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解读宪法的来历、意义,以及宪法日的由来,诠释了根本大法及最高效力的含义,和同学们一同学习了宪法中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规定,讲解了全国每位公民都享有、履行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全国现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是每个适龄儿童都有权且必须接受的小学及初中的教育。儿童是宪法赋予的权利,受国家保护,每个孩子不但属于父母,也属于国家,受国家保护。同时,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未成年子女成年后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课上,检察官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带领同学们了解国旗、国歌、国徽的含义,带领同学们参与到用一个词语描绘心中祖国的活动中。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一个个高高举起的小手,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充满着对法律知识的好奇与渴望,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法治课结尾,检察官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庄严的宪法宣誓,孩子们高举右拳,声音洪亮的诵读着宪法誓词,感受着法律的庄严与神圣,相信在这次法治课后,一颗法治的种子将会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课后,检察官老师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宪法读本,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爱党爱国爱人民,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图为昌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组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关于宪法 你知道多少” 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