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2018-03-04 09:4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浙江舟山“最多跑一次”促成“渔光互补”项目落户洋山

  日前,经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洋山分局批准登记,浙源海洋渔业科技(嵊泗)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嵊泗洋山岛,成为嵊泗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招商引资又一成功案例。

  据了解,洋山镇目前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01项,其中“零跑”事项9项。今年7月,浙江省水利水电投资集团公司就《大洋山“渔光互补”生态高效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与县政府正式签约以后,该镇主动对接“渔光互补”投资方,开通“渔光互补”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在项目初步论证、可行性研究、政策审批等环节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最终促成投资方正式落地洋山。

  据了解,位于洋山镇大洋山岛西南部的“渔光互补”项目,概括起来就是“上可发电、下可养殖”,是利用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光伏板下方水域进行鱼虾养殖。这个项目还将导入旅游业态,实现综合开发,三产融合。该模式既具有无污染零排放的发电能力,又不额外占用土地、可实现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33万平方米,规划投资5.08亿元,建设工期为18个月。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到1.78亿元,解决当地劳动力约2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